Tiffany

哪有那么多纯粹的爱,不过是在爱情里找我们从出生就在寻找东西

首先我没有看过原著,所以不能评价本剧是否符合原著。我看过一点大S版,因为两位男主演都在我的个人审美范围之外所以没有追完。我也不太喜欢大S版里昏黄的打光。

新版是夏天的味道,阳光的明媚,空调的清爽。白色和绿色,宁静但有生机。

如果说大S演出了尹夏沫的冷若冰霜(这个词好中二),那么张雪迎的尹夏沫则极其传神地展现了少女的透明感和易碎感。秦俊杰的颜值其实在这部剧里只是勉强够用而已,但是这反而更教人心疼。他的欧辰不是完美的,不是无懈可击的,甚至也不是最帅最好看的。欧辰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强势和脆弱之间的微妙对立,秦俊杰精准地把握住了这两个特点。

欧辰很苏。哭得好看的青年男演员其实不多,秦俊杰每次流泪的时候真的太让人感同身受欧辰的伤心了。但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观众常常因为男主的爱没有得到女主足够的回应而骂女主(弹幕刷的都是夏沫配不上欧辰)。如果可以理智地看待必要的戏剧冲突,其实尹夏沫从头到尾爱的都是欧辰。

虽然剧情很多地方不连贯配角的戏也不好看,但这一版里辰沫的感情线我还是很能够get的。

张雪迎演泡沫之夏的时候只有20岁,对心理活动的表演层次还有欠缺,可我非常喜欢她演出了尹夏沫直男斩的那一面,又温柔又懂事还会撩,笑起来像春暖花开。

她当然是爱欧辰的。剧里最合理的一个情节就是她和欧辰分手都叫他去死了但是弟弟重伤需要一大笔钱的时候她仍然跑去找欧辰。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欧辰之前的爱肯定给了她很大很大的安全感。即便是她高贵冷艳地拒绝了欧辰很多次但是弟弟一需要肾移植她又想也不想地跑去找欧辰要。她自己也没有意识到她为什么这么笃定欧辰会任她予取予求。

也许很多人会认为她对欧辰是依赖(甚至是利用)大于爱情。但对于有些人来说依赖本身就是爱的一种表现形式。夏沫是孤儿,所以对她而言最重要的是家和亲人。所以她以为她的安全感来自于养父母和尹澄。所以她会理解洛熙的恶意和偏执。但对于他们,她似乎没有任何要求。

我从不觉得尹夏沫和欧辰结婚是报恩。我反而觉得她和洛熙谈恋爱是报恩,报答他对她的帮助。他们在一起和分手都太轻易了,简直没有一点儿波折。

而欧辰,欧辰是白月光。小橙需要肾移植也许只是给了尹夏沫一个借口原谅他当年无心造成的那个不可挽回的意外,然后心安理得地回到欧辰身边。

我很喜欢秦俊杰和张雪迎之间的年龄差,都是年轻人二十几岁,但20岁和26岁又是不一样的。欧辰霸道总裁的另一面是幼稚,夏沫温柔懂事的另一面是自私。这两副隐藏的面孔都只在对方面前出现,也只有对方会包容。

欧辰的所有不安全感都来自于夏沫,而夏沫最大的安全感来自于欧辰。夏沫是沙,越握紧越抓不住。欧辰是海,越不安越危险。只有平静而温柔的海,才会一次又一次地涌上岸边,拥抱沙滩再慢慢退去。

最后他们并肩走在一起,彼此都是自由而依赖的。

评论(1)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